作者: ballII (ballII) 站內: 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跟女性朋友吃飯問題
時間: Mon Jun 25 13:17:51 2012

※ 引述《coolbrian06 (宗)》之銘言:
: 抱持著做公益順便吃喝的想法 XD
: 花了200元買了王品集團的買一送一卷
: 因為之前互相有說要約吃飯
: 就約了一位女性友人分享 (有男友單純普通聚餐)
: 事前只有說我有買一張買一送一卷跟妳分享
: 我們可以吃598 然後買一送一
: 優惠卷的部分就看妳再補我50就好
: 後來吃完飯後 我就想一人份一人分一半價錢
: 購買優惠卷的錢200我就自己吸收當請她 不要跟她要了
: 所以結帳時我跟她要一半餐錢598/2
: 結果她認為是我約她 所以我要請她
: 後來有點小尷尬
: 想問問是我一開始沒說清楚才會造成這樣
: 普通異性朋友約吃飯就等於要請對方嗎?
所以她話語的逐字記錄究竟是什麼?
她說:「是你約我,所以你要請我。」
還是她說:「你一開始沒說清楚,我以為只要付50。」

問當事人最清楚,將來的行為互動只需依憑當事人觀念,
(她想凹就不要再約她。她若認定你沒說清楚,將來說清楚即可。)
實在不需問板眾,(問了也沒有辦法把這次的錢討回來,)
尤其你與她過去的交情只有你們自己知道。
你說你們是常互相幫忙的朋友,
說不定她自認最近幫了你一個忙,所以誤以為你想請她。

朋友與我之間,若使用優惠券,
統統計算得清清楚楚,交談/信件最後一句話一定是「每個人要付多少」。
你這篇文章都寫得有點含糊了,
我懷疑你面對當事人時,為了客氣,也許說得更含糊。

小結:
這種事真的不需要跑上來問板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98.229
cutenina:認同 06/25 1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的頭像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