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likeshit (中和裴勇俊)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請益] 請問在設計公司工作的大家...
時間: Sat May 26 13:19:14 2012

※ 引述《jojo723 (亮經經)》之銘言:
: 各位好
: 我個人不是念設計系,但是對設計方面很有興趣
: 我是想請問,如果我自己去外面學設計課程
: 學到的技能是否足夠能進入設計公司??
: 還是說一定比不上設計系畢業的學生?
: 目前比較想學的是網頁、電腦美工設計,但其實對於創意部份都很有興趣
: 想在職進修,利用假日去學習,希望大家多給我一些建議!
: 謝謝!!


有興趣很好,

但就如原研哉面試設計必問的一個問題

「體力夠嗎?」



常常會聽到有人會說

「設計很辛苦」


你聽到一定會覺得

拜託 這不是廢話嗎

現在哪個行業賺錢不辛苦的

有興趣比較重要吧???


是這樣嗎?

我身邊就是有為數不少的設計夥伴

當初進公司

說自己多有興趣

多有毅力 說得斬釘截鐵

但最後都是以

「不知道會這麼辛苦」的方式收場

然後離職...





我們先不談

在設計時會面臨的 自信心摧毀 人格踐踏層面的事

就講一個最基本的一件事

「工作時間」

辛苦 有多辛苦

沒有量化 根本沒有人會正視他

以剛入行設計的助理來說

「早上10點上班,晚上12點下班,東西沒做完假日要加班,加班沒加班費。」

這樣基本盤可以接受嗎?

案量多時,需要連續三天沒睡,一整個禮拜都待公司,可以接受嗎?

在成為真正的設計之前,需要三年都是這樣的日子,可以接受嗎?

而且不要有僥倖,覺得自己是天才,絕對跟別人不一樣...

如果可以接受,你就真的是當設計的料,恭喜!



我是覺得能力真的還好

如果你能到有一間還不錯的公司當助理

在老闆和前輩強力的督導下

不用半年

你的能力絕對比設計相關科系讀四年來的強得多


但前提是真的要有強大的體力與耐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60.20
GoodFriday:結論:台灣這方面環境很差。 05/26 1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