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aniel6965 (徵資工資管所應屆)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請益] 不是即戰力的因應之道
時間: Mon May 21 01:04:19 2012

我記得當初在找工作的時候
那個單位用了一個比較冷門的語言 主管那時候很concern 我沒有相關經驗
我後來是跟他說 我會的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Programmer 就像是一個作家一樣
寫不出好的文章 問題不是在使用的語言 重點是在思考
問題想出來以後,換個語言去翻譯內文 只是時間的問題

不過後來那個工作沒有錄取我...哈...
結果很不幸的 現在的工作需要一樣的語言

進去以後從頭開始學 半年~一年精通 二年半後是部門公認的高手

哈 最後再打個廣告 就是我們家還有在繼續徵人
工程師 以及 助理 都還有缺額
有興趣著 可以搜尋我之前po的文章 謝謝

※ 引述《jmykimo (モテキだな)》之銘言:
: 各位資訊相關的高手
: 當你們在轉換跑道時
: 找你應徵的公司要求的是
: 與你現在工作上手的語言不同時
: 你們還會去面試嗎?
: 例如現在工作都是用VB.NET、 C#.NET、ASP.NET
: 面試的公司要求要Java, C/C++, PHP, Python或 C#
: 突然感覺這行業要懂的語言也太多了吧.. / \
: ※ 引述《skiseiju (海琴魔)》之銘言:
: :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 : 我自己的情況是這樣
: : 我念的是台北中段的國立研所(嗯...我覺得它搬去三峽之後就算中後段了/____\)
: : 念的是資管所,研究論文跟人臉辨識相關
: : 然後國防役上的是聲寶,去寫『Firmware』,TV/Monitor的Firmware
: : 至於為什麼念資管的最後會寫Firmware我現在也還沒搞懂(攤手)
: : 我記得當初我去面試時我有表明:我沒有學過C語言(真的),我只有學過JAVA跟VB
: : 該部門主管說沒關係,進來就會了
: : 而,其實在面試這一家之前,我找的全都是純軟的工作
: : 不過,其實當初超抖的,連C都不會就跟人家來寫Firmware
: : 然後還一做做了五年(菸)
: : 如果要說即戰力
: : 我在聲寶做了四年半後換了一家新公司,是小公司
: : 做的也是TV/Monitor,Chip也是之前用過的
: : Tool也是、IDE也是...(就只是換張辦公桌做事而已這樣)
: : 薪水比聲寶直接多20%,因為我進去第一天就開始Debug
: : 到離職前二天還在Debug(都不想給我走是怎樣啦!!!)
: : 後來,下星期我要去的新公司雖然也是寫Firmware
: : 不過由於應用不同,所以我算是『沒有即戰力』的一員
: : (想當然薪水也比之前低了一點,不過總年薪是比較高的,這算是可以接受啦)
: : 總結,也就是說
: : 其實我當了二次『沒有即戰力』的員工
: : 我想不是每個人一進來都要什麼都會什麼都馬上開工
: : 如果真有這麼強的話,那像我進聲寶前不就還要先買台電視來Debug一下(誤)
: : 那麼,依照你寫的情況
: : 就你的形容跟推文的回應,看起來不像是你的程式語言能力
: : 而是面試的其他部份,當然這個要你再說明才知道問題在哪
: : 希望對你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31.242
※ 編輯: daniel6965 來自: 59.105.31.242 (05/21 01:07)
obov:我也很concern你為什麼要插個concern在你的文裡面concern 05/21 01:12
supertalker:台積喔 被英文害死就不去被電了... 在HTC已經被電一次 05/21 01:29
j80217:concern concern concern 天天老是concern 05/21 02:00
OREAREAO:語言是PLC? 05/21 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