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im2241257 (懶惰的兔子LAZY-2) 看板: MenTalk
標題: [討論] 當兩邊家庭相處的模式不同時..
時間: Fri Jun 1 14:11:42 2012


從第一次跟閃光家庭的成員見面


以及第一次從旁邊聽閃光跟家人講電話時


就覺得兩邊家庭相處的模式完全是天差地遠...


想了很久 應該可以用這種方式區分:善於表達或不善於表達


我家是屬於後者


從小開始父母對於我或妹妹管教的方式比較自由


說話通常也只說重點 說完後又各自繼續做自己的事


比較不會有閒聊之類的情況


其實自己對家裡的情況很掛心 尤其是在離開家鄉到外地念書後


有幾次回家後聽到家裡的長輩說在這期間老媽有病倒過


會很氣自己當初為什麼不留在家鄉念書之類的


一直到現在大學四年間 這部分覺得自己有所成長


在講電話時會多問幾句家裡的情況或老媽的身體狀況等等的


再來提到閃光的家人


對於小孩 尤其是遠在他鄉念書的閃光尤其關心


記得某次跟閃光吵架 閃光的母親急得想半夜從新竹衝到台中來陪閃光..


事後聽到整個很愧疚orz


至於平常講電話時 也常把生活周遭的大小事拿出來聊


感覺得出來家人對小孩的關心


上面把自己看到的情況大致敘述一下 下面是想問的問題~


隨著跟閃光交往時間越長 也跟她的家人越來越熟


加上最近要畢業了 閃光的家人開始約我一起出去玩


一開始有點抗拒 兩個原因


一是因為我要再多準備一年的研究所 除了最近畢業前夕比較放鬆


其他時間還在弄專題及準備資料等等的


但主要的原因還是二 "尷尬"


覺得要是偶爾一起吃個飯還沒關係 但要是長時間一起出去玩


怕會沒辦法適應及融入這樣的氛圍


我有想過要化解這樣的尷尬 所以答應了一次要一起去花東旅行


想要透過多出去幾次來排除這樣的尷尬...


想請問版友們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時


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態會比較好?


因為我已經完全習慣自己家裡的相處模式


甚至一開始還會覺得這樣很奇怪 但不是排斥


覺得自己以後要是有了小孩 也想像這樣相處


但當前就是不知道該如何適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65.48
magicason:既然你覺得這樣好 那還有什麼疑慮 學著融入就好啦 06/01 14:15
NoPTT:1f+1 06/01 1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的頭像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