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lovelyayu29 (我是黃雷丘) 看板: GetMarry
標題: Re: [問題] $$$...真的是頭很大...
時間: Fri Jun 8 23:39:35 2012

※ 引述《thedc (杉原雨)》之銘言:
: 水水嚮往結婚很久了
: 也想要一個夢幻的婚禮

那請問婚禮為什麼都要你出錢?

是她想要的不是你想要的啊

: 但可惜我們才剛出社會不到3年
: 我也不是含著999.999純金的湯匙出生的
: (大概是含路邊攤的塑膠湯匙www?)
有自知之明很好

: 打算今年開始籌畫
: 拍婚紗、提親
: 明年結婚
: 但是手頭只有1x萬,向家裡借5x萬(基本上借了家裡也沒$$了)

那何必把家裡的錢都借來辦婚禮?

如果之後需要用錢怎麼辦?

: 雖然想要給水水一個難忘的婚禮
: 但是光是婚紗公司就可以把我吃掉快一半了
: 如果結婚辦在1桌128xx的地方
: 其實差不多也沒啥$$買其他東西(鑽戒、婚秘那些都還沒算進去...)
: 更何況婚後住的地方也不確定
: 買房買車更不可能

你確定這樣要結婚?

這部分都應該是要在婚前做好規畫

: 所以想在婚紗公司節省一點
: 因為大多人經驗都是反正婚後根本就是擺著生灰塵...
: 只是水水看到這麼多夢幻漂亮的照片
: 感覺4萬以內應該沒辦法搞定
: 如果想要便宜一點
: 結果卻得到...不然公證就好啦、外籍新娘更便宜

想要便宜一點你真的要自己想辦法啊
不然一直在那邊說怎麼辦
人家當然跟你說直接去登記就好 現在沒公證了好嗎登記才有效力

: 反正你又沒錢之類的...
: 聽了真的很難過

老話一句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很多人也是領死薪水 那當然不可能一下子有很多錢

除了借錢就是及早規劃存錢了

: 但是領死薪水怎麼可能短時間內有7.8x萬的
: 就算買樂透...我現在還沒中過200...
: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半才好

我跟我男友 在計畫結婚 我們也沒什麼錢 男友還有學貸要還

身上現金可能還沒你多 但是婚禮我們不打算讓家裡負擔

所以我早早做了一個預算excel檔案 把結婚的總預算擬了出來~

一算出來就知道~婚禮夢幻歸夢幻 但是以後的"吃飯"比較重要!

所以刪刪刪!! 不用太夢幻但是該有的要有(家長care的部分)也不能寒酸

以我們可以接受的方式完成我們的夢想~而且提早規劃的好處是

必須買的東西都可以趁有折扣時去買 林林總總加起來可以省不少




於是我們預訂了結婚日期 算了一個月要存多少錢才可以達成我們的目標

現在兩個人用一個戶頭一起存錢 每個月兩個人都存一樣多的錢

畢竟都要結為夫妻了 為了未來兩個人都要付出這樣才是正確的觀念吧!

兩個人是共同體而不是讓男生沒錢又在那邊煩惱~負債婚後會好過嘛?

以後你老婆是不是要什麼你也都要花光積蓄去達到呢?

趁這次的機會我覺得你應該要好好教育你另一半 否則以後辛苦的是你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70.248
leocat :很好..但是有的女生真的很難教 深受其害中~"~ 06/09 02:42
ShiningRuby :樓上用教的當然很難,這種事要用哄的. 06/09 07:49
chwu66 :推樓上中肯 06/09 0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