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HankSu ( ) 看板: Food
標題: [討論] 北大荒 VS 龍門客棧 水餃/滷味評比
時間: Sun Jun 10 15:46:09 2012

我是南港人 一直都很愛吃 北大荒 一個月可以吃三次以上

昨天跟朋友去吃位於林森南路的 龍門客棧

聽說和北大荒一樣 是以水餃 滷味聞名的店 甚至日本節目都介紹過

果然還不到五點營業時間 已經有不少人像我們一樣提前在店門口等


這裡的水餃和北大荒一樣 一顆7元 (北大荒去年是6元 今年漲為7元)

北大荒的水餃渾圓飽滿 份量大約是一般水餃1.5~2倍

內餡肉好多 調味好香 我個人超喜歡 醬汁也是他們自己調的

唯獨聽過有些人覺得內餡肉太多 吃起來像肉包之外

我覺得它算是沒什麼其他的缺點可挑 以份量來說賣7元也是很合理

我幾乎每次都吃8顆就飽了

至於龍門客棧的水餃 是包大白菜的 基本上大白菜水餃我也是滿喜歡

但是相較於北大荒水餃的飽滿立體

龍門的水餃真是扁扁小小的一顆 比八方雲集還小顆 竟賣7元

另外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大敗筆 就是水餃皮黏接處超厚且偏硬

感覺像在吃麵疙瘩 我個人並不愛吃麵疙瘩 因此這對我來說是大扣分

醬油也普通 和外面的一樣 不像北大荒是自己調的

唯有內餡口味還滿好吃的 但內餡的份量真的少得可憐

水餃結論 北大荒勝


再來看看滷味

兩家的種類選擇都很多 賣相也都很好

共同的項目有 滷蛋 豆乾 海帶 豆皮 花乾 豬頭皮 牛腱 牛肚 等

北大荒才有的有 招牌煙燻肉 豬大腸 牛腸 香菇 蘿蔔

龍門才有的有 雞腿 雞翅 豬腳 豬舌 甜不辣 米血 竹筍

兩家的價格似乎都不算便宜 但現在北大荒已有貼上標價 龍門則沒有

都有加很多蔥花 但北大荒切得較細碎漂亮 龍門的蔥花切得太大段 賣相又略乾

北大荒還會加一些榨菜塊 味道微酸 口感清脆 非常爽口 龍門則沒有

另北大荒還會加生辣椒 我個人不吃辣 會告知不加 但他們常還是會忘記 這比較糟

北大荒的滷菜醬汁和水餃的有點像 特調略稠的醬油膏 且滷菜切好後都會川燙一下

所以上桌時顏色晶亮 吃起來口感滑順 口味更是不用說

至於龍門的滷菜 切完直接上桌 沒有川燙 醬汁是略死鹹的醬油 滷菜刀工也較粗

一些沒有淋到醬油的地方 口感就會略帶乾硬

滷味結論 北大荒樂勝


還有其他板友吃過這兩家的水餃/滷味嗎?

如有不同意見也歡迎提出來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11.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