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ppleinuk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看板: stationery
標題: [心得]傳奇手帳MOLESKINE之ART JOURNAL心得分享
時間: Fri Jun 8 09:19:31 2012

第一次購買鼎鼎大名的MOLESKINE,買的是PASSION JOURNALS系列的ART JOURNAL

這系列其實很有趣,除了一般的ART和TRAVEL等等還有出BABY,CAT,BEER之類的特殊主題!

誠品似乎是有試閱本可以看,但一般書店裡都是用膜封起來的

所以在這裡先分享一下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看看

請移駕到圖多多但有點蒼白的BLOG吧囧

http://appleinuk.pixnet.net/blog/post/45540402

內容還有很弱的紙膠帶蝴蝶結的教學,不嫌棄的話請點入觀賞=/////=




================以下是原文貼上================

這一本就是俺最近終於狠下心迎取進門的小新歡

MOLESKINE 的 ART JOURNAL



之前一直久聞大名,但是價格不低所以從沒考慮過,但是前一陣子在倫敦的一家藝廊看到它
未封膜的樣子,內容還滿實用的

裡面有幾個不同的分類,像是想去哪裡,想做的事,讀過的書,我的收藏(我亂翻的)等等,可
以把那些不定期發生的,生活中的感動,成長和獨特的回憶統整在裡面

個人覺得這一本對於讀藝術的和愛看書,愛旅行的朋友特別實用

其實買這本還有很大的原因是...買了這本我就可以把紙膠帶收藏在這裡呀~~~XD,不然貼
在手帳裡每過一年又要重貼一次實在很累



誠品裡或許有這本的試閱本,沒空去的人就先來看看蘋果的分享文吧



我還是覺得黑色的封面少了點少女的雀躍(這位原PO是個太太),所以上面那個蝴蝶結是我
用紙膠帶做好再加上去的,紙膠帶是大家的好朋友

下面有畫得很爛的蝴蝶結教學,歡迎收看,如果不嫌棄的話....



接下來讓我們直接進入有點蒼白的圖片分享吧!(因為字太醜,所以那些寫好的東西就不拿
出來見人啦 )



打開第一面,貼了一張豬的豬腳照,跟豬腳麵線一樣有趨吉避凶的功效

右邊那面寫說撿到這本的大德請大發善心把這本本子還給誰誰誰這樣



因為是ART JOURNAL,所以一定是會去很多地方,看很多展囉~

所以一開始就是給大家記錄自己最喜歡的場所



裡面還很貼心地整理了各個城市所舉辦的大型藝術展的時間,例如威尼斯雙年展和德國啤
酒節





另外還整理了各個時代的藝術風格的掘起,當時的藝術家等等,只拍一部份因為我怕拍太完
全會被警告(應該不會吧?)





要說使用經驗裡有什麼不滿的,就是他們家的紙還滿會透的耶....

我用的是MUJI的.38藍筆,我覺得很透.....

這是我對於它唯一不滿意的地方



另外大家請看這個側標,基本上就是這些大分類囉!

WISH LIST寫的是我這次回台灣想去看的故宮"皇家風尚: 清代宮廷與西方貴族珠寶特展",
和倫敦近郊新開的哈利波特拍攝片場



內容大概長這樣,我想購買清單應該也可以寫在這,像是是MT限定紙膠帶之類的



這張是VISITS的內頁,完整記錄時間,地點,什麼種類的展和你的感想等等



這張是ARTWORKS的首頁....會那麼花俏是因為它紙真的是透得很嚴重呀囧

只好剪貼一堆東西上去遮字跡了



內頁長得像這樣,其實應該寫看到的artworks,不過我拿來寫我做的紙膠帶artworks了....
沒差啦



這是紙膠帶蝴蝶結的教學文(寫給自己看免得忘記訣竅)

但是這張圖也把紙張如何地不吸水和透頁表現得很非常透徹...

也許筆也有關系,不過它真的不太吸水,筆跡乾得很慢,手一抹就花一片....
喵的



COLLECTION的內頁 我已經寫了好幾面的紙膠帶啦XDD



這是書單的部份,讀到有所感觸的書,在這裡把心得記錄下來



後面就是一些空白的頁面,有這種條紋的



日誌式的



側標留著給你自由發揮(阿達還滿可愛的~~)



或是像這種給你畫畫或貼照片的空白頁



這個設計我很喜歡,它每一張頁面都有標頁數,等你寫了內容上去後,可以到這裡標記你每
一頁寫了什麼

等內容一多,要找東西時就用這個查詢,一目了然呀



最後是他們家也滿有名的風琴夾,裡面有附三張貼紙

看完貼紙之後,覺得他們也還滿有幽默感的.....



來說說他們的圓角

沒使用過不會覺得,但是用過之後才發現,這種圓角讓我折到頁角的機率大減呀!!!

本人是個粗神經,常常不小心用我的肥手折到頁角,其實本人也是非常困擾的....

這個設計對我這個折角王來說是個很大的福音

你看我到現在一個頁角都沒折到呀哈哈哈



最後來總結一下

這本買下來要700多台票並不便宜,但是封面質感不錯,設計大方簡單卻很貼心

使用經驗裡除了紙質的問題,其它的都很愉快

完全可攤平的設計,讓寫起字來沒有壓力(不用死命的壓)

基本上還是很滿意的啦,滿分五星的話我會給它四顆星!



--
看完後請分享看過之後的感想給原po一個鼓勵,讓原po更有動力發心得文!
不知道推什麼的話,把下面文字直接複製貼上再按Enter鍵就可以唷 ^_^
X1溫馨文具版 感謝你的分享

除了在文章內推文給原po鼓勵外,也可以到優良版友的置底文推薦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8.223.105.149
satsuki55:之前去誠品看到 也一度想買 但實在是 太 貴 了!! XD 06/08 10:39
jusuya:蝴蝶結做得好漂亮喔 06/08 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