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eshitea (ya)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討論] 最近看了Batman begins
時間: Tue Jun 26 01:32:47 2012

※ 引述《hsuanku (hsuanku)》之銘言:
: 看完這部片 總覺得這部Batman Begins不能稱得上精彩,有滿多缺點的,
: 心裡有點質疑這部的經典性。
: ----------以下有雷--------------
: 1. 像為什麼忍者聯盟一開始就決定救Bruce出來,然後教了他武功一陣子,
: Bruce的武功就進化成忍者聯盟最強的,甚至被選定要當Leader,劇情並沒
: 有交代Bruce有特別的武術天分、或很深刻的訓練過程,忍者聯盟的特色也
: 沒有刻畫得非常有特色。

我覺得這邊忍者大師的意圖很明顯,他不是救偉恩而是要找夠格的人去毀滅高譚市
他一開始觀察偉恩在監獄裡能和最凶狠的犯人對打,並且不只獲得一次
勝利還有能在那種環境不被打死生存下來,並且修練過後能夠打敗他(雖然被陰了XD)
當然還有最後能克服恐懼完成修練,以他的表現,我想選他當LEADER沒有異議
更何況他還是最了解高談市的文化生態也是最有決心想要打擊犯罪的人欸!!
(從偉恩自述經歷和即使大風雪也堅持上山,很多都證明他心智和體能上絕對準備好了!!)

另外我覺得修練細節已經很詳細了,有教他匿蹤 練平衡 打鬥 克服恐懼等等
是以較快的手法帶過而已但是卻令人印象深刻阿!!

: 2. 這一集的蝙蝠車,Batman常常會開到一半,座位移到駕駛艙中間去,似
: 乎是可以稍微改變車體的平衡?? 這裡好像沒有很驚人的感覺。
: 這一集的飛車場景感覺沒有拍得很驚險,有段連警車都很難甩掉,車體
: 後面的火焰推進器印象中也沒有用的很多。

這個黑暗騎士明明也有,蝙蝠車被炸爛前他也是開啟"武裝模式"(印象中)
應該就是能對交通更快反應,還有要準備噴射時使用吧~

諾蘭在動作場景調度我想那時還是有點弱,這我也是覺得不夠爽
電影院和在家看也有差
倒是火焰滿常噴的阿~屋頂上還有回蝙蝠洞都有噴,TDK只噴一次...

: 3. 最終,我不喜歡的還是對手不深刻, 一個學東洋武術的外國人,這個
: 設定沒有很吸引人,稻草人也不是很難對付的感覺。
: 以前看過有人說這集的優點是 把焦點集中在Batman身上,而不是讓壞人搶
: 走焦點。這的確是這一集的優點。讓我知道了Batman的性格、其他角色的出
: 身。
: 可是這一部感覺沒有凸顯Batman的帥勁、多金(像TDK的豪宅、跑車),還有
: Batman的武器,精彩的動作場景。
: 簡單來說,這並不是一部"娛樂性"的超級英雄片,看之前應該要先有心理準
: 備。

反派設定當然每個人有自己的偏好,不過我覺得讓觀眾認為一個能把古羅馬
摧毀的組織被一把火就毀掉也太智障了,這邊布魯斯好像也滿天真的
都沒想到他們會來高譚,
只能說這邊描述的確不是很好~~
但是我認為能對打連恩尼遜很嗨欸~~人家是超猛老爸又是忍者大師XDD

另外,光是那棟偉恩洋房就讓人覺得他超級有錢了吧~~
我覺得元PO可能不是很清楚這部要傳達的,
他就是想讓蝙蝠俠有種剛出道陽春感,當然武器不怎麼帥,但是多了點寫實的味道!!!
精彩的動作場景我想就真的是導演比較不擅長的部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28.52
ck960684:推~好的感想 06/26 04: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的頭像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香港環球金融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